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张家界中院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19:43:16 打印 字号: | |

为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开展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三项专项行动,准确把握企业司法需求、服务企业发展,3月24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新出席会议。张家界市总商会、房地产协会、广告协会、市装饰装修协会、湖北商会、中小企业商会、怀化商会、衡阳商会等商协会的十名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座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彭齐星,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王振华,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优化办主任熊四清,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龙波,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作阳,以及市司法局、市工商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伍少杰主持会议。

会场


会上,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洁从全市法院立足司法职能,服务经济发展、保护企业权益、延伸司法服务、创新工作措施等方面,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与会企业家代表及参会单位领导对全市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保护企业与企业家合法权益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人民法院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完善涉企案件调解机制、强化涉企案件执行力度、企业风险防范、共创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陈建新讲话

陈建新院长代表全市法院,对各位企业家、与会领导的宝贵意见与建议、理解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欢迎继续对法院工作建言献策。院优化办会后要将意见建议归纳整理,纳入三项专项行动整改清单,立行立改。

陈建新强调,全市法院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以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为目标,统筹推进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三项专项行动。一是坚定政治担当。提升政治站位,把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是加强司法保护。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坚持各类市场主体权利平等、地位平等、保护平等。依法保护企业自主经营权利,充分尊重企业契约自由和意思自治,保护交易自由。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把问题摸清,把对策找准,把措施落实,切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三是优化司法服务。推进完善涉企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企业诉累。畅通涉企案件快立、快审、快调、快结绿色通道,坚持简案快审、繁案精审。加强审判专业化、信息化建设,提高破产、知识产权审判质效。四是审慎司法。秉持善意文明司法理念,坚持“三少四慎”工作要求,做到审慎裁判,准确追究违法犯罪,慎用强制措施,严禁违法干预经济纠纷。

市中院全体在家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市中院优化办全体成员参会。

责任编辑:张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