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与“法花”相约,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19:20:31 打印 字号: | |

玫瑰、月季、茉莉……这世上的花类数不胜数,但,唯独这“朵”与众不同。她们自信独立,她们匡扶正义,她们铿锵如金,她们优雅入心,她们,是“法花”。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及第2个“女法官国际日”,激发新时代法院女干警对美好生活的探索和感受,激励全院女干警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法院事业,3月7日,院妇委会联合女法官分会开展“巾帼心向党 芳华守正义”主题活动,与“法花”相约,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活动一:法官协会换届选举

今天,法官协会女法官分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2次会议,增选了两名常务理事、三名副会长,协会领导班子力量进一步增强。

会上,张家界女法官分会会长伍少杰对过去一年全市法院女法官、女法官分会为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伍少杰强调:一要筑牢政治忠诚。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厚植为民情怀。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理念,充分发挥女法官的性别优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发挥职能作用。要把宣传女法官队伍的先进典型作为工作的主要抓手,关注女法官身心健康,让广大女法官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四、加强联络沟通。要积极联系妇联和其他群体组织,不断拓展交流与沟通的平台,扩大分会的社会影响。

活动二:体验土家文化

“马桑树儿,搭灯台哟喂……”来到桑植,少不了唱上几句桑植民歌,“法花”在与当地阿妹阿姐的对唱中,体验土家文化,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活动三:参观百米党史长廊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参观百米党史长廊,让党员“重回”历史现场,追忆入党初心,点亮如炬信念,在党的发展历程中感受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激发党员在重温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活动四:拾纸之爱

衍纸一直被看做是纸艺大家族中优雅的典范,一点耐心和创意便能幻化出指尖艺术。活动现场,在老师的指导下,长长的纸带在“法花”的手中细细卷起、绕来绕去,一“卷”一“贴”中,一面朴素的团扇,顿时灵动起来。

活动五:团队拓展

如果说衍纸手工让内心沉淀,那团队拓展带来的便是速度与激情,通过一个个精心设计的游戏环节,让干警在合作与竞争中达到了凝聚团队、促进团结的目的。

三月芳菲,灼灼韶华。新时代“法花”的美,既展现在生活中,也发挥在工作里,她们坚守、奉献、自信、自强。未来,张家界法院女干警将在各自岗位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用奋进之心与拼搏之力,汇聚起强大的巾帼力量,助力张家界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