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张家界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1 20:03:59 打印 字号: | |

 2月21日,张家界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传达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全省中院院长会议,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市法院工作。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代表许玲莉、市人大代表李彬受邀出席会议,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郭攻玉主持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干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上,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忠志宣读了表彰决定,对11个集体和43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各基层法院院长依次述学述职述廉述党建。

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

↑市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周黎明作专题报告


市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周黎明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2022年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客观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法院落地生根;要深化纠治“四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加强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压实相关责任,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新作总结讲话


陈建新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2022年工作,向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面提升能力,争创一流业绩,建设一流法院,为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张家界篇章贡献法院力量。

陈建新强调,一是提升政治能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提升平安建设、法治建设能力,助推社会高效能治理。要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张家界建设,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三是提升服务大局能力,司法护航高质量发展。要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全市旅游经济发展,服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四是提升司法为民能力,守护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持续健全司法为民机制举措,完善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五是提升改革创新能力,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六是提升拒腐防变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要加强法院政治建设,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接受各方监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基层法院院长、受表彰的集体代表和个人、市中院全体干警在中院主会场参会,基层法院干警在各院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张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