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18:25:40 打印 字号: | |

2月14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盘点去年成绩、褒奖先进集体个人,部署今年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新出席大会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郭攻玉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忠志宣读了表彰决定,院领导为受表彰的4个先进集体和51名先进个人颁奖,年度优秀团队、优秀干警代表进行分享发言。


陈建新对受到表彰的部门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市中院如何引领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期望:

一是在铸忠诚守初心上作表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在讲大局勇担当上作表率。要切实增强服务大局意识,不断提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促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张家界建设。要立足主责主业,找准服务保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三是在办实事惠民生上作表率。要全面准确适用民法典,妥善审理涉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等领域案件。要深化执行体制机制改革,健全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要提升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综合效能,大力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要通过强化裁判文书说理、发布典型案例、加强法治宣传等形式,让新时代司法更加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四是在抓改革重创新上作表率。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统筹抓好审级职能定位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要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规范司法权力运行,构建与新型审判权力运行机制相适应的制约监督体系。要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应用,完善互联网司法模式,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五是在讲团结严律己上作表率。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抓常、抓细、抓实,持续改进司法作风。要坚持从严管理和从优待警相结合,广泛听取干警意见建议,积极回应干警诉求,推动形成团结向上、富有活力的工作局面。

 


 

责任编辑:张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