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张家界中院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作者:高凯龙  发布时间:2023-01-12 16:34:06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总结2022年的工作成绩与不足,科学谋划2023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1月12上午张家界中院召开工作务虚会,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郭攻玉主持会议,市中院全体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回顾了2022年的工作重点和亮点,深入剖析了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并围绕如何提站位、增质效、抓队伍、优服务等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展望和规划。各分管院领导对分管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法院各项工作稳步发展,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同时各部门要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弱项,奋力推进张家界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推进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法院各项工作中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领会“六个坚持”的深刻内涵,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牢记国之大者,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持续用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指示精神,主动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融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大局,持续优化涉企诉讼服务水平,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完善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机制,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贡献法院力量。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在保障民生权益上持续用力。要依法严打涉黑恶、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尤其是提升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整治成果。要妥善审理涉劳资、房地产领域民生纠纷,及时解决信访积案和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助力在社会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四要坚持自我革命,在清廉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要落实好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用好政治素质档案,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院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张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