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区县法院交流提拔干部任前谈话会
作者:高凯龙  发布时间:2022-12-12 17:46:54 打印 字号: | |


12月12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区县法院交流提拔干部任前谈话会。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郭攻玉主持。

会上,政治部主任高忠志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刘利利等7名同志职务调整的通知。陈建新院长代表院党组对新任职干部的履新表示祝贺。他表示,这次干部的交流调整,是市委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推进政法队伍干部交流的重要举措。提拨重用的7名干部中,“80后”的年轻干部3名,充分体现了组织坚持凭实绩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希望大家倍加珍惜机会和舞台,迅迅速进入角色,明晰职责任务,扎实干事创业,在新的岗位上再创新业绩。陈建新院长对新任职的干部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对党忠诚,讲政治。“万山磅礴,必有主峰”。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区县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干净做人,守底线。“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要自觉摆正人民公仆的身份,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做到公正用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构建亲清新型法官、律师、当事人关系,做到廉洁用权。三要真抓实干,做表率。“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区县法院班子成员身处关键岗位,承担着沟通协调、统筹安排的重要工作任务,每一场都是硬仗,大家一定要树立敢抓敢管、善作善成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关键时刻站出来、豁出去,推动区县法院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四要团结共事,顾大局。“滴水不成海,独木难成林”。一个班子就像一条船,众人划桨、同心发力才能行稳致远。大家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处理好局部与全局关系,强化协同作战意识,自觉当好“一把手”的参谋助手,尽快与同志们打成一片,共同维护好心齐气顺、劲足干事的良好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张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