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三年欠款不归还 永定区法院强制执行拍卖车辆
作者:王鹏  发布时间:2022-11-29 17:47:37 打印 字号: | |


近日,永定区法院通过强制执行措施,成功将被执行人郝某名下的车辆进行拍卖,申请执行人唐某终于拿到了被拖欠3年的5.8万元执行款。

之前,郝某与唐某是商业上的合作伙伴,郝某因生意需要,以赊账的方式在唐某处购买生产原材料5.8万元,但在约定结账日期到期后,郝某却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材料款。无奈之下,唐某向永定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郝某支付被材料款5.8万元,在法院支持唐某诉求并依法作出判决后,郝某依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唐某遂向永定区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执行法官经过财产调查后发现郝某名下有一台小汽车,为维护胜诉当事人唐某的合法权益,承办法官依法向车辆管理部门送达了查封车辆的执行裁定与协助执行通知书。在查询到该车辆无银行贷款抵押、有拍卖处置价值等信息后,执行法官立即锁定车辆位置后将该车辆予以强制扣押,随后通过强制扣押方式顺利将该车辆进行拍卖,拍卖所得5.8万元到账后立即兑付给申请执行人唐某,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近年来,永定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涉案资产变现处置工作,不断提升执行到位率、完毕率,及时向人民群众兑现“真金白银”,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得以实现,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张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