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武陵源:拍手唱歌、朗诵口诀,这次的“利剑护蕾”宣传不一样!
——武陵源法院实现辖区乡村学校普法全覆盖
作者:刘瑶  发布时间:2022-10-21 09:02:32 打印 字号: | |

同学们,仔细听,预防性侵有本经。僻静处,莫逗留,要和伙伴一起走。隐私处,莫碰触,赶紧远离危险处......校园欺凌可以防,方法掌握要适当。求助师长来帮助,自我保护有保障……这是武陵源区法院法官助理刘瑶在带领同学们齐唱防性侵拍手歌、朗诵预防校园欺凌口诀。

10月19日,武陵源区法院干警来到武陵源区第二中学、天子山小学进行普法宣讲,就此实现了辖区乡村学校普法全覆盖。武陵源区法院的普法宣讲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贴近实际,深受师生们欢迎。普法宣讲主要围绕性侵害未成年人、校园欺凌等内容,将司法案例作为最生动的法治教科书,借助有奖问答、朗诵口诀、齐唱拍手歌等学生们感兴趣的方式,引导学生们分辨、防范性侵害和校园欺凌,掌握遭遇不法侵害后的处理办法。课堂上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学得有趣,记得深刻,在积极有效的互动中,建立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课后,为进一步提升民众对综治民调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武陵源区法院干警还给同学们和家长代表发放了民调问卷等资料。

武陵源区法院自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积极开展专题法治宣传活动,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共计开展宣传活动10余次,实现了辖区乡村学校普法全覆盖,共计发放调查问卷、《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余份,奖励赠送普法读物、文具500余份,普法受众达5000余人。



 

 
来源:武陵源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张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