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陈建新到慈利县法院督导诉源治理、信访维稳工作
作者:陶涛  发布时间:2022-10-14 21:18:46 打印 字号: | |

陈建新讲话

会场

 

10月14日下午,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新深入慈利县人民法院,督导诉源治理、信访维稳工作,要求全市法院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慈利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屈平参加督导。

陈建新来到慈利县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当天来访的人员安检、登记、接待情况,深入细致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和信访化解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陈建新对慈利县法院今年以来的“百日会战”、诉源治理、信访维稳工作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以忠诚担当、高度负责、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建新要求,全市法院要全力做好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扎实开展“百日会战”、诉源治理、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各项工作,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要努力创建为民办实事示范法院。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在巡回审判、普法送法、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努力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要继续加强诉源治理工作。紧盯人民群众“打官司”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巩固提升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果,推动诉源治理向基层、向社会、向网上、向重点行业领域延伸,从“源头”化解矛盾纠纷,着力减轻群众诉累。


 
责任编辑:张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