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张家界中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重要讲话精神等
作者:高凯龙  发布时间:2022-10-12 17:13:56 打印 字号: | |

陈建新讲话

会场

 

1012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文件要求,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全市法院干警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充分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推动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高举思想之旗,凝聚奋进力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两个确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护航党的二十大,统筹各项工作。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深入做好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着力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的政治要求。三要推进能上能下,锻造法院铁军。切实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吏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为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努力走在全省法院前列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张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