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张家界法院 :用活用足执行措施,全力推进执行攻坚
作者:周密 吴桓熠  发布时间:2022-09-30 15:45:24 打印 字号: | |

 

 

前不久,桑植县人民法院成功促成了一起涉企执行案件的和解,既及时兑现了申请人的胜诉权益,又帮助被执行企业渡过了难关。这是张家界市两级法院创新机制举措提升执行质效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全市法院聚焦执行措施,不断健全执行机制、创新执行模式、规范执行行为,执行质效稳步提升。1至8月,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6850件,执结案件4956件,结案72.35%,实际执行标的到位约11.54亿元。7月市中院管理质效和本级执行质效均排全省第2。

    一方面,立足司法职能,持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截至8月10日,共限制高消费3013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736人;拘留44人,罚款金额72.55万元,追究拒执犯罪刑事责任7人。一系列强制措施,让“老赖”切身体会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另一方面,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两级法院全面推行执行“预告知+”制度,在对被执行人采取惩戒措施前,给予一定的“缓冲期”;市中院建立执前督促协调化解机制,敦促执前和解、自动履行,该制度运行以来,该院共有14起涉企纠纷执前和解协议得到自觉履行,推动形成了“自动履行为主、强制执行为辅”工作局面。同时,完善失信被执行人信用修复机制,案件执行完毕的,及时屏蔽失信信息并向征信部门推送,武陵源区法院信用修复工作得到省高院表扬。

 

 


 
责任编辑:张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