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桑植:“利剑护蕾”普法课堂走进农村学校 以法守护少年儿童
作者:熊诚安  发布时间:2022-09-28 17:11:04 打印 字号: | |

法治课堂


2022年9月26日至27日,桑植县人民法院凉水口法庭先后来到辖区桑植县沙塔坪小学、芭茅溪小学、谷罗山小学三个乡镇学校开展“‘利剑护蕾’普法课堂进乡村学校专项活动”,为700余名在校师生进行普法宣讲。

活动现场,凉水口法庭庭长邓汉军及法官助理熊诚安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结合真实案例及辖区各学校实际情况,灵活采取演示文稿、主题讲座、图片展示等多种形式,以预防性侵害、防止校园霸凌、防止家庭暴力为主题,深入浅出地普及和讲授了相关法律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并掌握性侵害、校园欺凌、家庭暴力等的含义、表现形式和危害,同时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我保护的有效方法。活动结束后,法院干警还为同学们发放了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并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并在学校张贴了《关于依法严厉惩治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通知》。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不仅关系到每一孩子、每一个家庭,而且还关系到整个民族的未来。桑植法院将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利剑护蕾’普法课堂进乡村学校专项活动”,切实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不断延伸审判职能,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张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