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利剑护蕾”普法课堂走进王家坪、谢家垭中心学校
作者:朱润杰  发布时间:2022-09-23 16:47:04 打印 字号: | |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针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多发在农村学校、留守儿童的特点,9月21日,永定区人民法院大坪人民法庭走进王家坪中心学校和谢家垭中心学校,开展预防性侵害和校园欺凌法治专题讲课。

课堂上,大坪人民法庭以提问讲解和模拟庭审方式,向同学们讲解“遇到危害该怎么做”,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让孩子们在探索中掌握了法律知识,在愉快的学习氛围中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精彩、生动的法治讲课课,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现场,大坪人民法庭工作人员还发放了预防性侵害宣传资料400余份。

下一步,永定区法院将进一步深化法庭与学校的沟通配合,持续开展“利剑护蕾”普法课堂进学校专项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张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