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慈利:普法课堂进农村 打牢未成年人法治根基
作者:唐丽君 宋豪  发布时间:2022-09-21 11:22:20 打印 字号: | |

普法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儿童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推动农村儿童尊法守法学法用法,近日,慈利县人民法院普法宣讲团走进辖区岩泊渡镇中心完小,开展“有爱同在,有法同行,‘利剑护蕾’普法课堂进乡村学校专项活动”。

课堂上,该院普法宣讲团成员宋豪从认识身体界限与隐私部位、性侵害的表现与种类、如何防范性侵害以及遇到性侵害怎么办等角度入手,结合典型案例,由浅入深地讲解防性侵相关知识,引导学生提高防范性侵害的意识和能力,冷静沉着应对不法侵害。在座的500余名学生认真倾听,踊跃回答,争先恐后地与法官哥哥进行互动交流,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愉悦的笑声,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开展利剑护蕾”普法课堂进乡村活动,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始终是张家界市法院系统践行司法为民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慈利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继续深入推进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工作,通过严谨地司法审判,细致普法宣传,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责任编辑:张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