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陈建新深入建行张家界分行调研
作者:高凯龙  发布时间:2022-09-27 18:32:30 打印 字号: | |

听取情况介绍

了解银行工作

会场

 

为深入推进金融纠纷源头化解,坚持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积极探索创新金融纠纷诉源治理,促进金融纠纷实质性化解,9月27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新带队到中国建设银行张家界市分行实地走访调研。永定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军,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洁陪同调研。建行张家界市分行行长邓若茹,副行长艾翔,市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建行张家界分行相关部门经理参加调研。

来到建行,陈建新一行先后参观了银行服务大厅、诉源治理工作站、金融纠纷调解室等工作场所,认真听取了邓若茹关于银行在服务乡村振兴、智慧旅游以及为企业纾困解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张家界中院优化办和永定区法院分别介绍了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和金融纠纷诉源治理工作开展情况。银行相关负责人对法院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保障金融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表示感谢,并与在场法院干警就金融纠纷案件办理进行充分交流,对如何将金融纠纷化解在诉前、提高金融纠纷调解效率以及降低诉讼成本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陈建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司法服务金融发展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市委重点工作,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金融企业发展,积极稳妥开展金融审判执行工作,切实为我市金融市场繁荣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二要强化审执工作,着力提升司法服务金融发展水平。切实发挥好服务中小民营企业的司法效能,把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为金融审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激发经济活力,为企业、群众提供多途径、多层次、多种类的金融纠纷解决渠道,以司法手段促进金融市场稳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三要加快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提升金融纠纷审判执行质效。要加强金融审判骨干培养,建立与各银行调解对接机制,建设高水平专业化“调裁审”一体化审判团队,构建高效快速的专业调解审判模式,苦练内功,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