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张家界中院到各区县法院调研督导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作者:朱琳 陶涛  发布时间:2022-06-14 16:51:22 打印 字号: | |

到永定区法院调研

到武陵源区法院调研

到慈利县法院调研

到桑植县法院调研

 

6月8日至13日,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郭攻玉带队深入各区县法院,调研督导优化营商环境、破产案件办理和“执转破”工作。

每到一家法院,调研督导组都会认真听取相关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和“执转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检查各院破产案件办理进度,重点督查一年以上破产案件办理情况、存在的问题及结案计划并现场指导。

郭攻玉在调研中指出,以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实践保护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是人民法院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全市法院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胸怀“国之大者”,把保护产权、企业家合法权益,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贯穿于立案、审判、执行的全过程,让司法预期“稳”起来,让市场主体“活”起来,让市场环境“优”起来。

郭攻玉要求,各区县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持续改进司法作风,不断提升司法服务质量和效率,积极回应中小投资者的司法诉求,努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秉持“每个案件就是一个营商环境”理念,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各项考核指标“指挥棒”,分解工作任务,敢于啃“硬骨头”,全力解决“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切实夯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基础。要强化司法服务意识,做好“一站式”建设,畅通企业诉讼绿色通道,坚持以市场主体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为工作突破口,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出创新举措,努力让司法有力量、有温度,让中小微企业有温暖、有保障。要扎实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树立司法服务品牌意识,倡导法官深入厂区、走进企业,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提供保障,争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一院一品”,为张家界市营商环境优化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张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