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张家界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调度暨人大代表建议现场办理会议
作者:高凯龙  发布时间:2022-06-10 08:40:17 打印 字号: | |

会场

陈建新出席并讲话

 

6月9日上午,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调度暨人大代表建议现场办理会议,总结成绩,查找问题、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梅中才主持会议,市人大代表赵武、宋迪雄、陈皎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永定代表团第四代表小组组长赵武对关于进一步加大人民法院执行力度代表建议案进行说明,并对法院如何做好执行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人大代表宋迪雄、陈皎对法院执行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梅中才1—5月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并就如何进一步办理好代表建议案,搞好下一阶段执行工作做了安排。

陈建新指出人大代表关注执行工作,体现了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全市两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先进地区找差距,切实把代表建议案的办理成效体现在执行绩效的提升上。要积极主动争取人大代表对执行工作的支持,善于借助代表的力量,采取多种形式邀请代表现场见证和监督执行案件,为执行工作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

陈建新要求,全市法院执行干警要主动担当履职,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暖企”行动,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清偿执行债务的企业,积极引导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要服务旅游复苏,助力旅发大会。对涉旅执行案件设立绿色通道,妥善处理投资、就业、消费领域执行案件,确保发挥司法促发展、稳预期、保民生作用。要深入开展“湘执利剑2022”专项行动,加快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力度,推动提升实际执结率、执行到位率,降低结案平均用时,实现“两升一降”良性循环。要探索建立案件“执转破”机制,有效促进资不抵债企业退出市场,推动企业破茧重生,化解执行积案,促进市场良性发展。要规范执行行为,树立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严把查封尺度和范围,要选择对被执行人生产经营影响较小的查封措施,能“活封”的不“死封”,帮助被执行企业恢复生产能力,走出经营困境。要规范涉执信访办理,加强与当事人沟通协调,对当事人反映的问题及时答复处理,争取理解支持。

市中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各区县法院院长及分管执行工作院领导和执行局局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