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桑植县法院工作
作者:刘颜  发布时间:2022-05-28 09:54:45 打印 字号: | |

调研现场


5月18日,桑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绍武率常委会班子成员及省市县人大代表共计21人到桑植县人民法院进行视察调研。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远春及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中,杨绍武一行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大厅、人民调解工作室、刑事审判庭、羁押室等,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和现场操作演示,详细了解了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和智慧法院等信息化硬件设施建设和工作流程。

座谈会上,吴远春从服务大局、审判执行、司法为民、队伍建设、人大监督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桑植法院今年的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就实地调研和工作情况踊跃发言,对桑植法院便民利民诉讼服务和智慧法院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充实人民调解员力量助推法治乡村建设、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等意见建议。

杨绍武对桑植法院一站式建设和诉源治理等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视察调研取得了很好成效。同时就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要聚焦主业履职好,围绕发展服务好,提升能力夯基好,强化队伍人管好;二要把握新形势,明确新使命,了解人民新期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公平正义、司法为民、廉洁司法;三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司法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意识,加强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四要牢固树立人大工作意识,落实人大各项决议,及时向人大汇报工作,主动接受人大评议、检查和视察。

吴远春县人大及代表们支持和关心法院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会后将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研究、逐项改进、逐项落实。进一步强化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意识,将本次调研成果转化成法院工作实效,自觉把法院工作融入全县发展大局中去,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桑植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