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武陵源区:涉控违拆违行政未结案件阶段性清零
作者:何元芫  发布时间:2022-04-28 15:29:35 打印 字号: | |


 

426日,武陵源法院院长汪坚敲响法槌,对该院受理的涉控违拆违行政案件集中宣判两件、宣告裁定一件。至此,该院受理的5件涉及控违拆违行政案件全部审结,实现阶段性清零目标。

202111月,张家界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工作以来,武陵源法院先后受理五件涉及控违拆违行政诉讼案件,其中,不服慈利县城管局强制拆除违法建筑物案四件,不服桑植县八大公山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案1件。该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违法建设集中整治中心工作,树立大局意识,发挥审判职能,院长汪坚要求在四月底前全部审结,亲自主审,与其他法官合理分工,精心组织,召集当事人进行庭前证据交换,固定争议焦点,强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带领办案人员实地查看现场,走访群众及基层组织,给当事人释法明理,就地开展行政争议协调化解工作,一方面,明确指出行政机关在强制拆除行为中存在的程序瑕疵问题,另一方面向原告方释明拆除违法建筑物不予补偿的法律规定。经耐心细致地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最终促成刘某某、邓某某夫妇与桑植县八大公山人民政府达成和解协议并撤诉,周某某、李某某自愿撤回对慈利县城管局的起诉,对坚持诉讼的王某某、丁某某依法作出一审判决。

下一步,武陵源法院将一如既往地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这一中心工作提供高质量的司法保障,公正、及时审理相关行政案件,依法支持、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切实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利,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力促案结事了人和。

 


 
责任编辑:张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