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慈利:医院里的特殊庭审
作者:唐丽君  发布时间:2022-04-20 10:47:58 打印 字号: | |


 

“慈利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现在开庭。”4月19日慈利法院在县中医院巡回开庭审理了一起特殊的刑事案件。考虑到被告人代某行动不便,不能到庭应诉,承办法官为了减轻当事人诉累,妥善化解纠纷,将法庭医院内

据悉,4月15慈利法院在该院第一审判庭开庭审理代某涉嫌诈骗、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罪案件时,代某突发抽搐,承办法官当即停止审理案件积极组织急救,将代某县中医院就医经诊断代某为继发性癫痫及癔症性抽搐。

了解了代某的特殊情况,承办法官为公正高效审理该案,在确保代某生命健康前提下,经慎重考虑,最终决定在医院会议室组建临时审判法庭审理此案。庭审期间,该院还会同医院方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保障措施。案件将择日宣判

这场特殊的庭审慈利法院践行为民初心和使命一个缩影,在积极履行审判职能的同时又充分宽容和体恤被告人的难处,因地制宜适时进行变通,主动将司法服务送进医院,体现了审判机关深深的司法为民情怀。


 
责任编辑:张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