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慈利:上门座谈促成执行和解 优化营商环境彰显法院担当
作者:王鑫 苏芬勇  发布时间:2022-04-01 09:07:01 打印 字号: | |

会场



一家昔日带动慈利工业园产业发展的综合性“龙头”企业,因受贸易战和疫情双重影响,发展受阻,涉及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陷入困境。慈利法院主动作为,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成功保住企业,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湖南省某饰品有限公司位于慈利产业开发区内,占地一万多平方米,属早一批“回故乡、建家乡”的综合性企业,为本县提供大量就业岗位,主要生产销售仿水晶、水钻制造设备等,产品远销海外。因涉及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被慈利法院立案执行,该院依法对该企业采取相应的强制措施。

“我们公司技改已进入关键时期,发展前景明朗,所申请的专款专用技改资金已得到批准,希望法院能予以支持……” 该公司负责人焦急的向法院递交了请求报告。

考虑到该企业目前面临的实际情况,3月22日,慈利法院执行局局长杨春红一行深入该饰品有限公司调研座谈企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规模、受疫情影响程度、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共同交流涉企执行案件执行问题,在帮助企业解决司法难题的同时,倾听企业诉求。

座谈会后,执行法官现场办公,通知申请执行人法定代表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就该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执行进行协调。最终,在慈利法院执行局的努力下,双方达成和解,该饰品公司出具还款承诺书,承诺按期分批清偿所有债务,达成执行和解,法院也解除了对该企业的相应强制措施。同时,该院对该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执行案件执行费进行了减免。

该案的妥善处理,实现了各方共赢,达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是对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具体落实。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慈利法院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的同时最大限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