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慈利:成功调解两起行政征收补偿案件
作者:李迅  发布时间:2022-02-16 12:03:04 打印 字号: | |

 

    2月15日上午,慈利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两起土地征收补偿案件,获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2020年12月,张家界两家公司因土地征收与某行政机关产生争议后经协调,行政机关承诺给两家公司分别给予一定数额的经济补偿,后因种种原因未能及时兑现承诺。上述两家公司遂于2021年12月分别向本院提起行政诉讼。慈利法院受理案件后为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组织原、被告双方进行了调解,达成了一致协议。

   慈利法院在本次调解过程中邀请了市中院、永定区政府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此次协调。

    今年以来,张家界市法院系统加大对行政征收补偿类案件的调解力度,邀请多方参与,争取多方协助,在查明事实、分清是非的基础上,促使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促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