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桑植:法官上门服务 失信残疾人重拾诚信
作者:黄瑶  发布时间:2022-01-25 09:33:14 打印 字号: | |

达成协议

 

“谢谢法官为这个案件多次上门,让我从未到过法院,就拿到了这份执行和解协议书,了却了我多年的债务纠纷。”残疾人金某贤拿到和解书后充满欣喜和感激地说道。近日,桑植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上门为残疾人金某贤调解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获得了当事人的高度赞扬。

2010年3月,金某贤以发展养殖业为由向湖南桑植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贷款30000元,双方约定金某贤需在2013年3月一次性还清利息加本金,但金某贤支付了2495.8元利息后,便以家庭条件困难为由,经桑植农商银行多次催告仍拒绝还款。2021年12月桑植法院受理此案,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考虑到金某贤居住在较远的白石乡,作为残疾人行动不便,执行法官采用上门服务的方式,多次前往金某贤家中与其积极沟通,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劝说,金某贤逐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之处,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主动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承诺及时还清欠款。

这是桑植法院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桑植法院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为老、弱、病、残等活动不便的特殊诉讼当事人开通了维权“便民通道”,通过上门立案、上门调解、上门开庭、上门送款、上门回访等实实在在的司法服务,为当事人解难事、办实事、化心事


 

 
责任编辑:张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