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武陵源:为20位农民工解讨薪之忧
作者:罗琛  发布时间:2021-12-08 13:23:18 打印 字号: | |


 

 

近日,向某某等20位农民工终于领得了被拖欠了五年之久的工钱96850元。

2016年,中湖乡某农村水果基地合作社雇请当地农民工从事水果基地劳作,因投入大、效益低,拖欠了向某某等20位农民工工钱共计96850元。10月28日,向某某等20位农民工来到武陵源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求助,法院立案庭庭长了解基本情况后当即开启农民工讨薪绿色通道,委派给中湖乡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诉前调解,并到场指导调解。中湖乡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员向涛接受法院委派后立马着手寻找水果基地合作社负责人张某方和张某前,经多方联系,终于联系上了两人,经了解,两位合作社负责人因经营亏损发生纠纷,张某前已退出合作社,合作社由张某方独自经营,张某前承认退出经营前拖欠的部分农民工工钱,并表示借钱支付。调解员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过几轮面对面、背靠背的调解,最后达成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11月28日,合作社负责人张某前用借来的钱给20位农民工支付了所有下欠的工资。

农民工讨薪难既是现实问题又是社会问题。人民法院始终秉持为民司法,为民解忧的宗旨,想民工所想,急民工所急,启动诉前解纷机制,简化诉讼程序,为农民工讨薪开通绿色通道,努力让农民工讨薪不再难。


 
责任编辑:张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