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桑植:司法救助解民忧,一面锦旗表谢意
作者:黄瑶  发布时间:2021-11-17 08:05:26 打印 字号: | |

当事人送来感谢锦旗

 

    “我非常感谢党和国家政策,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这笔钱真是雪中送炭!” 近日,司法救助申请人汪某某来到桑植县人民法院,将一面“热心为民,公正执法”的鲜红锦旗送到法官手中,感谢法官帮助其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减轻了家庭困难。

据悉,汪某某因系一起故意伤害案的受害者,经桑植县人民法院于2020年12月4日作出刑事附带民事判决,判决被告人杨某某赔偿汪某某各项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94277.1元。该判决生效后,因杨某某家庭条件极其困难,财产无法执行到位。汪某某自受伤后,无法劳作,一直待业家中,让原本就条件艰苦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承办法官为帮助汪某某解决燃眉之急,积极为其争取救助资金30000元,缓解了生活上的困难。

近年来,桑植法院积极拓宽司法救助资金渠道,针对涉民生案件中,当事人没有履行能力且生活急迫困难的情况,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切实发挥司法救助在社会矛盾化解中的积极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张中办